香菇炒肉时,直接下锅炒就错了,炒之前多加两步,香菇没异味

今天去市场时发现香菇十分便宜而且看它们还很新鲜呢,二话不说,直接买了5块钱的,回家炒肉吃。香菇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吃又便宜的一种菌类美食了,相信很多人都经常的吃这种美食,它最方便简单的做法就是香菇炒肉了,不仅十分简单而且还很营养呢。

虽然说香菇炒肉十分简单,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自己家里面做出来的香菇炒肉总有一股怪味?这种味道非常不好吃,感觉好像吃不到香菇的鲜味了。

今天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做香菇炒肉的时候的一些小技巧,有了这些小技巧之后大家再做香菇炒肉的时候就不会吃到那股怪味了。香菇炒肉时,直接下锅炒就错了,炒之前多加两步,香菇没异味。

第一步:市场上面购买回来的香菇放到清水当中反复的清洗干净,一直到清洗香菇的水变清了之后再将香菇放到温水当中浸泡五到十分钟。

第二步:猪肉放到清水当中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小薄片的形状,将猪肉片放到碗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用盐、料酒、淀粉还有一个鸡蛋清,用手将它们抓拌均匀之后放到一旁腌制5到10分钟左右。

提示:猪肉像这样腌制一下可以起到给猪肉去腥的作用,炒出来的猪肉也不会出现变老变柴的现象了。

第三步: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向锅里面加入适量的葱段和姜片,开大火将水烧开了之后将香菇放到锅里面焯水半分钟到一分钟的时间,将香菇捞出来沥干水分之后切成小块的形状备用。

提示:大家在炒香菇之前一定要将香菇像这样焯一下水,这样香菇里面就不会有土腥味了,我们炒出来的香菇才会更好吃。

第四步:起锅,热锅凉油,等到油热了之后将腌制好的猪肉倒入锅中翻炒,一直炒到猪肉变色为止。

第五步:另起锅,等到油热了之后将焯水后的香菇放到锅里面,大火翻炒出香味之后将之前炒好的猪肉再一次倒入锅中翻炒,紧接着向锅里面放入适量的味精、食用盐、生抽、料酒和蚝油,最后加入少量的清水,大火将它们翻炒均匀之后再翻炒几下,一道美味的香菇炒肉就做好了。

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分享的香菇炒肉的具体做法了,其实想要香菇炒肉好吃很简单,只需要注意两步就可以。第一,给香菇焯一下水;第二,炒肉之前先将肉片腌制一下可以让肉片变得更加鲜嫩好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