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油渍蕃茄干很多人都漏了这一步,难怪做出来的寡而无味不好吃

制作油渍蕃茄干很多人都漏了这一步,难怪做出来的寡而无味不好吃利用烤箱低温烘干制作蕃茄干,再与喜欢的香料一起油渍,不必被市售的贵到,还可以用在很多料理上,像是意大利面、烤鸡、烤蔬菜、面包等等,是非常实用的冰箱常备菜!

油渍蕃茄干

食材:

圣女小蕃茄1盒、柠檬百里香数支、迷迭香数支、玫瑰盐适量、现磨彩色胡椒少许、冷压特级橄榄油400ml

做法:

1.小番茄洗净后切半,在烤盘上铺上烘焙纸,将小蕃茄排列在上面,不要重叠,切面朝上,表面洒些许盐。

2.以130℃温度烤至少1小时,直到番茄的水份收干。这是烤了2小时的状态,但每台烤箱的火力不同,可调整烤到你要的干度。

3.香料洗干净之后用厨房纸巾擦干或晾干,不能残留水分。

4.把蕃茄干和香料分两等份,准备一个干净的玻璃罐将一半的番茄干放入,洒上一些现磨胡椒。

5.铺上一半的香料。

6.倒入盖过食材的橄榄油。

7.再重复前面铺小番茄→洒胡椒→放香料→倒油的顺序,最后盖上盖子密封,冷藏存放。

小贴士:

1.除了香料可使用干燥的,盐也可以用一般盐,胡椒则可省略或换成一般粗粒黑胡椒。

2.做完后尽快吃完,冷藏可保存约2周,如果一次吃不完,一定要用干净且干燥的汤匙取出要用的份量,以免容易腐坏。

留言